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一岁半女婴染肠病毒 现罕见神经系统综合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4:54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18个月大女婴感染71型肠病毒后,出现罕见的神经系统综合症,送院治疗,当前情况稳定。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个案。有传染病专科医生表示,病毒入侵体内,有机会攻击各个器官,当攻击神经系统便会出现抽筋、神智不清的综合症,严重者可引起心肺衰竭,甚至死亡。

  该名女童居于元朗,上周六开始发烧和出现红疹,翌日四肢出现水泡及口腔溃疡,并于周一入住玛嘉烈医院,入院后曾经出现抽筋,其后病情好转,现时情况稳定。化验报告显示,女童的粪便及咽喉液样本对71型肠病毒呈阳性反应,家人并没有肠病毒症状。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感染肠病毒引致神经系统综合症的情况十分罕见,综合症症状包括抽筋、神智不清,甚至脑膜炎,成功保住性命后亦有机会出现后遗症。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