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牛“生态行动 助力中国”掀起全民低碳热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5:59
  4月17日,以“生态行动,助力中国”为主题的蒙牛大型终端巡展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该活动重在通过“体验”的形式,让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当中。同期,旨在唤醒全民生态意识的网上生态活动也在线上开通。从线上到线下、从企业理念扩展到全民行动,从关注人类到回归个人,蒙牛的生态城市行,让绿色与生态的理念进一步平民化、全民化。

  现代乳业与自然的和谐

  4月17日,蒙牛集团在杭州的活动现场,再次展示了现代乳业的“和谐与合作的关系”。在其乳业馆内,将通过360度全景模式,让消费者了解到绿色工业园区的全生产过程,如何集科技与生态于一体。遥相呼应的“未来乳品馆”,通过电子技术展现未来奶牛与信息中心的无缝交流,其营养与身体状况,一览无余。通过全息式奶源扫描,消费者在千里之外,也能了解自己手中这杯牛奶,出自哪个生态牧场,哪头幸福的奶牛。”

  阳光、奶牛、牧草,绿色生态草原与现代牧场的完美结合,能让现场人士深切感受到了生态草原确实能够生产自然的天赐好奶;而现场还会展出模特穿上牛奶包装盒制作的环保衣服走秀、牛奶包装盒现场回收等互动活动,则更让消费者深刻地感受到普通百姓的生态生活。

  “几年前,蒙牛就确定了生态与草愿和谐发展的生态圈生产理念。对于蒙牛来说,生态巡展并不在于是否采用先进的绿色、生态技术,而是要号召更多企业与民众,怀着和谐相处的“自然生态理念”,共同加入到保护草原、热爱自然的行列中来,这是我们展示的初衷。”蒙牛负责人表示。

  蒙牛领路 全民低碳行

  除了此次30个城市生态巡展之外,蒙牛还将生态中国梦想全民化,与网络合作伙伴联合推出的趣味“碳测试”。不同地方、不同身份的消费者,随时都能津津乐道地计算自己的碳足迹,明了个人对减碳减排工作的“生产力”之后,以此来激发自己的“责任力”。

  “牛奶利乐包回收利用”、“拔掉闲置的电源插头”,“使用节能灯”、“午休时关闭电脑显示器”、“购物时自带购物袋”……,这些开创性的碳积分活动,让日行一善变得简单。而蒙牛线上同时推出的低碳测试活动,消费者积分可换不同等级的创意可再生纪念品,除了引发网上低碳达人热外,也将调动普通人的热情,以点滴行动,共同为绿色中国出力,为改善世界气候行善。

  每个人的消费、生活方式都是拯救地球的"钥匙",而这把钥匙就藏在身边的一些小事中。世界自然基金会相关人士罗星碧认为,在阻止全球变暖的行动中,不仅政府、企业需要制定有效的对策,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减少个人碳足迹,在生活中培养低碳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当前社会的潮流,更是个人社会责任的体现。

  探索“绿色中国”新模式

  什么是和谐的产业链,快乐的生态圈?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版本不一样,本质仍是善待自然。以蒙牛一头奶牛为例,它是一个取之不尽的有机肥料矿——蒙牛全球最大规模的畜禽类沼气发电厂每天可以处理鲜牛粪500吨,经深加工成为回报丰厚的有机肥料;它也是一台年产1000度的小型发电机——一头牛的牛粪发酵产生的沼气每年可发电约1000度,足够5台电冰箱一年的使用。而在这个生态圈里,每50平方米牧场,可以吸收人一天呼出的CO2。这样,牧场、奶牛都能变成可再生资源,科技与自然交融,多元而天然的生态草原生生不息。

  专家认为,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本质上就是生态经济,是经济活动的生态化过程。它的实现最终还是源于个人、企业,以及一个个产业链,并延伸到整个生态圈,从“为利润而发展”延伸到“以和谐促发展”,这实际是勾画了“未来中国制造”的美好蓝图。领先企业能从倡导到落实,从企业内向全社会倡导,这本身是开创了一种新的生态管理模式,开启了一种积极而可贵的中国式探索。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