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直击世博会第3场试运行:冷门入口排队时间明显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6:46
游客有序排队等待参观 孙中钦摄

  今天(23日),上海世博园区进入第3场试运行,园区各项设施及服务将接受10万名观众的考验。记者上午进入园区发现,经过2天的整改,试运行首日出现的预约故障、排队无序、食品售罄、餐饮困难等问题都有所改善。晴好的天气下,游园的观众心态更加放松,充分享受着世博园区的精彩呈现。

  入园 拥堵缓解但有遗憾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从上南路和高科西路口进入世博园区。

  在上南路主出入口,上层64个和下层26个安检口全部开放,每个安检口前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引导,记者只花了5分钟就轻松入园。据了解,今天上午9时入口人流最集中时,观众花15分钟左右就能进入园区。

  搭乘轨道交通7号线的记者,在云台路下车进世博园高科西路口(5号口)。让人惊讶的是,在上午10时原本预测的入园高峰时段,这里入园者寥寥无几,基本没有经过排队就安检入园了。可见,选择较为冷门的入口明显降低排队时间。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从云台路站入园的这条线路,运营方并没有主动引导,而且从云台路站出口出来后,沿途找不到指示路牌引路,记者与好几位参观者经过几番询问路人,才摸索到方向。

  参观 排队依然秩序较好

  中国馆依然是今天最热门的场馆之一,馆前排队顺序井然。记者在中国馆看到,广场上设置了大量的隔离栏,工作人员在外围就开始维持秩序,持预约券的观众能迅速通过进入排队通道。与此同时,行驶在国展路上的世博越江线分别在上南路和云台路调头,现场增设了10多位管理人员,有效解决了中国馆前人车混行的场面。

  一大早从杨浦区赶来参观的吴国萍很兴奋今天拿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为方便观众预约参观,上海世博园区今天优化了预约制度,其中中国馆预约券是在园区各入口内广场手工发放。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行3人8时30分入园,每人都从志愿者手中拿到了预约券,预约券的发放和领取十分有序。

  拿到中国馆预约券的游客欣喜,没拿到的也十分平和。钱先生夫妇9时45分入园时,中国馆预约券已发放完毕,他们就在亚洲广场上的预约机上预约了主题馆的参观。“中国馆反正是永久性建筑,以后再来看也不迟,”同样未能拿到预约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如同中国馆一样,记者在沙特馆、巴基斯坦馆看到,观众的排队秩序十分有序,队伍行进的速度也明显加快。由于今天有西班牙馆、日本馆等更多的场馆投入试运行,组织者通过园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终端不断循环播放相关信息,参观者分流速度很快。

  餐饮 新亚大包进驻园区

  园区内各家餐饮店对餐饮食材的储备和用餐者排队的秩序也作了调整,上午11时,记者在世博轴下近中国馆的肯德基分店门前看到,门前用隔离带隔出了好几道曲折的排队区域,4位工作人员站在一旁维护秩序,确保人流高峰时不致秩序混乱。店方负责人方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试运营,对用餐人流量有了清楚的认识,因此在货源上有了充足的储备,并对园区内7家门店中靠近热门场馆如中国馆旁的门店货源调配更加倾斜。

  园区内食品价格偏高的情况也引起了运营方的重视,一批较为价廉的餐饮品牌和食品也陆续进驻园区。记者在A片区亚洲广场上看到,平民化餐饮“新亚大包”也进驻园区,在这里搭起了一个帐篷临时售餐;翻开吉野家、味千拉面等餐厅的餐牌,20到30元之间的快餐增加了不少品种。在园区内的一家罗森便利店里,货架上摆满了速冻快餐和饭团,快餐一般在16至18元一盒,里面有一荤三素,购买者只需要在门后的微波炉上转一转就可食用,受到了参观者的欢迎。(薛慧卿 潘高峰)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