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幼儿入园提前2年排队 全北京幼儿园仅1/5为公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11
  崇文区将增加五六所新园

  本报讯(记者李莉)幼儿入园已经成为比小学入学更艰巨的家庭头等任务。记者从本市部分优质幼儿园获悉,绝大多数幼儿园入园名额都在一年前被预定一空,有的幼儿园连后年的名额都已经排满了。孩子一出生就开始找幼儿园已经不是新鲜事。

  昨天,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召开办园思想研讨会。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本市近1300所幼儿园中,近600所幼儿园是过去由部队、企业、集体承办的。随着产权分离和经济独立核算,这些单位、机关幼儿园逐渐关闭,目前本市幼儿园数量与市民需求间存在很大缺口,而选择名园的愿望让幼儿入园更加困难。

  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市近1300所幼儿园中,仅1/5为公办园。一般公办园每个月收费在1000元左右,而民办园的收费会高出2至3倍。想上又便宜又好的幼儿园确实机会不多。

  崇文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入园难问题,未来五年内,崇文区将新建、改扩建五至六所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将以公办园为主,同时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办园模式。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未来3年内,本市将投入十几个亿,新建120所公办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将按北京市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在新建幼儿园中,将有一部分是名园办的分园。市教委表示,名园办分园,不仅加大了公办力度,同时也保证了幼儿园的质量,是很好的扩招途径。另据了解,明年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将继续扩招,同时对50所幼儿园进行改扩建,明年本市幼儿园入学名额将增加一万个。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