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CEO将去国会参议院作证 或答有关欺诈问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7:06
■ 高盛CEO布兰克芬 图IC
■ 高盛CEO布兰克芬 图IC

  高盛:变被动挨打为主动出击

    CEO将就欺诈案在国会参议院作证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媒体21日报道,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布兰克芬将于27日前往国会参议院作证,这预计将是布兰克芬首次就高盛欺诈案发表公开评论。

  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布兰克芬将面对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并回答问题,这一委员会正调查大型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扮演的角色。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高盛前,布兰克芬已同意接受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问询。鉴于诉讼已发生,布兰克芬预计将回答有关欺诈指控的问题。

  机构风险分析公司常务董事惠伦认为,布兰克芬愿意在如此公开的场合回答问题,显示高盛试图变被动为主动。

  “高盛无处可躲,如果我为布兰克芬提供咨询,将告诉他站出来讲话。”惠伦说,“证券欺诈指控难以证实,尤其是民事诉讼,所以我认为高盛在法庭上有一半胜算。”

  报道说,高盛案关键被告、31岁的高盛副总裁图尔届时同样将现身听证会接受问询。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布兰克芬私下对高盛客户积极展开电话公关,反击美国证交会的欺诈指控。

  报道援引一名高盛客户的话说,布兰克芬在电话中告诉他,证交会指控受政治动机驱使,这最终将“伤及美国”。

  “他非常咄咄逼人。”一名21日接到布兰克芬电话的客户说,“他感到政府会弄死他们,他们正遭遇炮火,而且整件事完全是政治。”

  面对高盛有关证交会和白宫“串通”的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说,白宫提前得知证交会将起诉高盛的说法“完全错误”,证交会是独立机构,白宫不作日常控制。

  证交会主席夏皮罗说:“我们不与白宫、国会或政治委员会协同执法,我们不根据政治事件或立法日程选择诉讼时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