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嫩江齐齐哈尔段一处浮桥被水冲断 被困者全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0:26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齐齐哈尔市获悉,4月25日,嫩江齐齐哈尔段一处浮桥被大水和浮冰冲断,共有11人及3辆机动车被困在被冲断的两节趸船上,经过7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者全部获救。

  4月25日上午9时许,齐富公路嫩江浮桥被大水和浮冰冲断为两节趸船。其中,载有6名工作人员的主浮桥趸船连同驳船被冲出1500余米,而另一节被冲断趸船上载有1女4男及3辆机动车。紧急之下,现场人员立即报警请求援助。

  10分钟过后,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并调来大型拖拽设备,欲将困人员拖向安全地带。然而,因断开的趸船太重,钢索三次扯断。

  在尝试多种救援方案失败后,16时30分,救援指挥部又调来了一台大型机车,用钢缆与重型机车绑定,一举将重达数百吨的趸船拉近,在事发7个多小时后,使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据事后调查,该事件是因为上游尼尔基斯水库放水,水流过大,致使大块浮冰倾泻而下,浮桥不堪冲击断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