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救援队伍从玉树地震废墟中救出幸存者1455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0:26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赵艳红),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光荣,介绍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情况。

  张光荣介绍,地震发生后,灾区干部群众抹干废墟的泥土,擦掉身上的鲜血,全州上下,奋力自救互救。4月14日下午,采取紧急措施,打通了“空中生命线”;紧急抢通214国道受损路段,保证了机场到结古镇的“交通生命线”畅通,灾区几个重要站点应急通讯迅速恢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组织协调和指挥下,当日,就有紧急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援队到达灾区,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保证了力量。

  张光荣介绍,在救援期间,全国有34支、12603名抢险救援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搜救工作,最大限度营救生命。抓住黄金72小时,把灾区划分为19个片区,全力以赴、全覆盖展开生命大搜救。由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和地震、矿山等救援队伍从废墟中救出幸存者1433人。黄金72小时以后,坚持抢救生命“不放弃、不抛弃”,继续把救人作为第一任务,突出重点、强化科学搜救措施,到地震发生第7天,又从废墟下救助幸存者22人。在此基础上,又展开3天的“拉网式搜救”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放弃一人。截止4月23日18时,从地震废墟中救出幸存者1455人,挖出遇难者遗体1029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