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癌症发病年龄提前15至20年 年增200万病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6日13:34
  卫生部《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今年进入最后一年攻坚战。为了巩固6年来的癌症防治经验和成果,帮助人们树立抗癌信心,昨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和中国抗癌协会共同发起“2010传递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认为:“目前,癌症防控任务艰巨。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200万人,癌症发病年龄提前了15~20年,35~55岁发病群体比率趋于上升,肺癌原来是40岁以上多发,现在25岁就出现了,乳腺癌提前到20岁。受现代生活方式影响,原来排不上号的宫颈癌,发病率在近四五年中出现较明显的上升,已进入前12位。” (来源:钱江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