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再议息 低利率政策调门难变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27日03:16

  美联储再议息低利率政策调门难变

  □记者 肖莹莹 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27至28日举行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鉴于当前美国核心通胀放缓以及失业率仍维持在9.7%,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零至0.25%的区间之内,并重申在较长时间维持超低利率的措辞。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17∶40(北京时间4月23日05∶40),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挂牌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FR)期货合约价格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4%,而6月23日和8月10日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65.4%和81.9%。

  美国劳工部22日公布,因食品价格大幅上升,美国3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增长超预期,但扣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PPI几乎没有增长。全美不动产协会当天也公布,3月美国成屋销售出现增长,而此前的三个月均为下滑,这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的乐观看法。PN C金融服务集团的首席经济分析师斯图尔特·霍夫曼就指出,通胀率仍不足以引起美联储的担忧,就业形势也在缓慢改善,这是经济持续温和增长的支撑点。

  而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其他官员近期在公开发言中对涉及经济复苏的内容也出言谨慎。伯南克14日时向国会表示,“看来我们正走向温和复苏,但也有诸多因素可以导致复苏夭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20日表示,美国经济无疑已摆脱衰退,但美联储仍应将利率维持低位为经济复苏创造有利环境。他指出,考虑到失业率维持高位,同时通胀水平又很低,宽松的货币政策“非常重要”。而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也表示,美联储应尽可能慎重地退出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美联储不会急于改变“在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言论模式,因为这将导致市场消化加息的预期影响。不过,会后声明可能会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虽弱,但势头稳固。

  部分美联储官员已表示,“较长时间”意味着6个月之后当局才会加息,但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数位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政策应取决于经济的发展形势,不能预设任何特定的时间。

  环顾全球,近期有部分经济体为遏制通胀水平的过快上涨,已经采取或即将采取货币紧缩政策。为控制接近双位数字的通胀率,印度央行20日宣布提高关键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这是该国央行1个月内第二次加息。印度央行强调,虽然全球政策协调对应对经济危机非常关键,但退出政策有必要根据每个国家的具体情况进行差异化处理。

  澳大利亚同样担心国内通胀的抬头。该国央行刚公布的议息纪要显示,矿产业的繁荣可能带动通胀上升,并为上月加息的主因。利率期货显示,澳大利亚央行7月份加息的机会高达9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2日发表报告称,巴西经济在危机后恢复势头强劲,不过这有可能在下半年带来经济过热的风险,巴西通货膨胀率将在7月升至6%。穆迪建议,巴西应立即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巴西央行将于28日讨论这一话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