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王首度就泰局势开腔 他信辟谣否认自己病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8:42

支持政府的民众在举行集会


泰国国王首度就泰局势开腔,呼吁司法公正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7日报道,泰国“红衫军”要求解散国会,占据曼谷商业区接近一个月,泰国国王普密蓬26日在危机爆发后首度开腔,呼吁新获委任的法官要公正,协助恢复国家和平。

  据报道,普密蓬在医院住院七个多月,他在医院发表讲话,指法官应建立榜样,展示官员有能力维护和平。泰国总理阿披实近期备受批评,指其未能平息“红衫军”示威,恢复国家秩序。普密蓬没有直接谈论政府与“红衫军”抗议者之间的僵局,而是要求法官们在履行职责时树立榜样。

  另外,泰国选举委员会同日向宪法法院提交执政民主党涉嫌滥用政党发展基金的案件。如果宪法法院判决民主党违法,该党将被要求解散,以阿披实为首的六党联合政府亦会倒台。

  当地媒体说,“红衫军”取得政府文件,显示当局即将颁令清场,呼吁集会示威者改穿其它颜色的上衣,避过军警拘捕。政府就强调,仍然寻求和平化解危机,但不会容忍示威者无限期占据市中心。执政联盟一个政党总部外遭到炸弹袭击,八人受伤。在曼谷周边地区的“红衫军”,就继续设置路障阻止军警到首都增援。在中部彭世洛府,一队警员强行冲破“红衫军”的路障。

  为应对“红衫军”集会示威,泰国内阁授权各府最高行政长官,可自主实施紧急状态法,并要求地方政府劝阻有意前往曼谷参加示威的民众。内政部长差瓦拉当天说,各府府尹可以“先斩后奏”,在启动紧急状态法后再向政府成立的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报告。

  此外,正在黑山的前总理他信就在微博客上发言,强调“红衫军”只是争取民主及公义,并称自己已死的传言是政治对手造谣。此前,他信被传患上晚期癌症,更有甚者称他已经死于二十三日的一次化疗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