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华裔议员吴振伟称美国将会对人民币汇率施压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27日11:24

  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美国首位华裔联邦众议员吴振伟今天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国会中会有人(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压,但是通过制裁中国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在台湾新竹出生的吴振伟是美国国会中国工作小组成员。他在华盛顿表示,他支持两岸扩大对话和交往,支持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同时也支持美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不过他说,“美台间的自由贸易协定,空谈的人多,做事的人少”。

  对于目前各界关心的人民币汇率问题,民主党籍的吴振伟表示,美中关系虽然复杂,但是很重要。他主张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调整人民币汇率,使其与美元脱钩,好让美国消费者适应物价变化,同时让中国生产者适应汇率变化。吴振伟说,美国国会中会有人对中国政府施压,促使人民币升值,但是通过制裁中国法案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