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6省市援疆思路出炉 新一轮援疆工作入实施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7日11:38
 

  4月10日至12日,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率江西省对口援疆代表团深入新疆克州阿克陶等地调研。图为江西省对口援疆代表团在阿克陶县阿克陶镇考察戈壁产业。本报记者周霖摄

    江西:对口支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

    援疆思路:把改善民生与发展经济有机结合起来

    苏荣、吴新雄在调研中强调,要尽最大努力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好,全力支持阿克陶县的繁荣与发展。通过前五年的对口援建,力争使阿克陶县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县城规模实现三个翻番,经济发展综合水平达到我省县(市)的平均水平。到2020年,当地综合经济实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进一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黑龙江:对口支援阿勒泰地区3县和兵团农十师1市 援疆思路:统筹推进经济、干部、人才、教育援疆,提高受援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说, 黑龙江省将围绕农业产业化、矿产资源开发、地质勘探等领域,加强协调沟通,不断拓宽合作渠道,通过技术支援、资本输出、人才共享、合作开发,促进两地民族团结和经济共同发展。要结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十年支援规划,认真编制专项规划。把当前与长远、“输血”与“造血”、“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经济、干部、人才、教育援疆,提高受援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安徽: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皮山县

  援疆思路: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表示, 安徽将突出重点,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形成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为皮山经济社会长期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将健全领导机制,把对口支援工作组织好;完善协作机制,把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好;强化监督机制,把对口支援工作管理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