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车相撞十吨盐酸泄漏 消防官兵三小时处置险情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1:57
■营救被困人员。
■营救被困人员。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王丽薇)4月25日傍晚,保定安国市安深公路张各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导致一辆车上十多吨盐酸发生泄漏,两名被困人员的生命受到威胁。当地消防官兵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处置了险情,将两名被困者救出。

  当日18时30分左右,两辆货车行至安国市安深公路张各村路段时,先后与一辆拖拉机发生碰撞。其中一辆大货车失控后冲入路边排水沟内,撞在一棵大树上才停下来,车内两名人员被困。拖拉机上所装载十几吨盐酸,因罐体破损发生严重泄漏。事发后,除大货车上两名被困人员外,其他车上的司乘人员迅速离开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安国市消防、交警、路政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泄漏的盐酸在公路上形成长达百余米的条带,强腐蚀作用下与路面发生化学反应,散发出浓重的刺激性气味,人在几十米外都会出现呼吸困难。

  消防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接近大货车搜寻被困人员,同时利用水枪对路面盐酸进行稀释。不久,两名被困人员位置被确认,救援行动立即展开。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该名被困者出现盐酸中毒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

  在营救副驾驶座位上的被困人员时,却遇到了意外。由于其左小腿以下被卡在了车内,而且施救空间非常狭小,破拆工具根本无从下手,且被困人员因受伤和盐酸中毒,意识已经不清醒。救援官兵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尝试各种施救办法。最终,将驾驶座椅进行了拆卸,才腾出了救援空间。22时10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后,消防人员又对现场泄漏的盐酸进行了妥善处置。

  经当地环保部门监测,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这起交通事故中盐酸泄漏未对周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只有部分行道树和庄稼受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