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扔石子激怒大型犬被咬 伤口深处可见颈椎骨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7日14:42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10岁男孩小徐被拴在马路边的大型犬咬伤,伤口深处可见颈椎骨,目前仍躺在医院里进行观察。

  前天下午,象山石浦某小学三年级男生小徐的命运在瞬间发生了改变。

  孩子昏睡不醒,父母心焦

  昨天下午4点,在市第一医院四楼病房,10周岁的小徐小朋友正在昏睡中,病床边围满了亲人,他们的眼圈都红肿着。

  小徐的妈妈哽咽着说:“在11点(当天上午)之前,他还是清醒的,看到我哭时他说‘妈妈不要难过,我笑给你看,你不要哭’。可是11点之后,他就有点说胡话了,一会说来给他看病的医生是日本人,一会叫同学的名字,让人滚开,到现在就一直昏睡着……”

  徐妈妈回忆说,25日下午2点多,小徐在外面学习后回家,因家里没有电脑,就到同学家里去玩,途中发生了意外。

  一个30岁左右的好心人将孩子送到当地的台胞医院抢救。当时孩子让好心人给她打了电话。

  “我没有看到他是怎么被狗咬到的,只是听说他在路上碰到同学牵着狗,他叫了一声那个同学的名字,狗就蹿上来咬了他……”说着,徐妈妈已泣不成声。

  徐爸爸站在一边,望着儿子,陷入了沉默。他身上还穿着一身蓝色工作服,因为小徐出事时他正在船上工作。

  小朋友扔石子激怒了狗

  事发时,小徐碰到的同学是小葛。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葛的妈妈,葛妈妈说发生这种事情与小葛没有任何关系。她让小葛在电话里把当时发生的经过讲给记者听。

  小葛说:“狗是住我家楼上卖衣服的老板养的,它认识我,当时它被拴在路边的树上。我在那边摸狗,徐某某就叫了我一声。他身后有三四个小朋友,他身后的小朋友用石子砸狗,狗被激怒了,挣脱了钩子冲出去想咬人,我叫他不要过来,他说他不怕的,走了过来,狗就咬着他了,我拉也拉不住。”

  据知情人透露,这条狗体型较大有五六十斤重,几天前,这狗也被人打过了,发过怒。昨天下午,狗主人正在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

  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急诊外科当班护士说,小徐被送到那里是下午4点多,他出血较多,颈部有3处伤得厉害,伤口很大,她们用纱布给他局部止血。听说共有3个孩子被咬伤,还有一个小女孩被咬伤了屁股,后来她下班了,另外一个孩子怎么样了她不清楚。

  颈部伤口深可见骨,有感染症状

  市第一医院外科周医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7点左右,小徐被送到医院急诊室,当时他的体温达到了38℃,血液中白细胞含量很高,伤口有感染的症状。

  “在他的颈部左侧一个伤口有4厘米长,深处可见颈椎骨。右侧也有一个4×3(厘米)的伤口,有些组织已经被撕了下来,在手术中,我们用了大量的生理盐水和双氧水等冲洗伤口。清洗后给他打了破伤风疫苗、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周医生说,被狗咬伤后的伤口必须敞开让里面的积液尽快流出来,所以不能缝合。手术花了将近5个小时,手术中采用全麻,大量的时间是花在麻醉和清理伤口上。

  周医生说,尽管每年都会碰到一些被宠物咬伤的儿童,但是像小徐这样被狼狗咬得这么严重的很少见,小徐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还处在观察期,主要是看伤口会不会感染,如果伤口感染了就会很麻烦。

  周医生说,被狗咬伤后,应该首先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然后送往医院。其次应该尽快打疫苗和免疫蛋白,防止伤口感染。

  这只伤人的狗有没有办理过登记?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象山警方,但对方拒绝接受电话采访。

  该狗是不是无证狗?有没有打过疫苗?其他几个被咬伤的小孩怎么样了?本报将继续关注。 (东南商报 记者 陈爱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