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怀柔山吧14名中毒游客从医院陆续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7:21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张国清 吴志军) 4月27日下午,7名怀柔山吧中毒事件中的游客,从307医院康复出院。26日下午,已有首批7名游客从307医院康复出院。目前,全军中毒救治中心——解放军307医院中继续治疗的20名患者病情稳定,近期将陆续出院。

  解放军307医院院长刘素刚今天下午在媒体协调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

  23日中午12时左右,来怀柔渡假村游玩的200多名游客,在怀柔区雁栖镇长园村的北京水岸山吧餐厅就餐,半小时后约有73名游客中毒,陆续出现口干、头晕、乏力、嗜睡等症状,先后到怀柔第一医院治疗,其中有40多名中毒者症状较重。

  事发当晚8时,307医院接到怀柔方面送来的中毒患者血、尿标本,当即检测为可乐啶中毒,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准确诊断,为救治提供了科学依据。随后,307医院全军中毒中心肾内科主任王汉斌接到会诊电话迅赴怀柔会诊。北京市卫生局应急办在听取会诊意见后,决定连夜将14名症状较重者转送307医院抢救。

  307医院刘素刚院长接到求援任务后,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成立抢救小组,调集药品器才,协调安排床位。24日凌晨2时许,第一批14名患送入307医院中毒中心救治,第二批17名患者于当日下午1时陆续送到,26日下午又有2名患者转来。病人到达医院后,刘素刚院长组织中毒中心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对症状较重患者采取血液灌流排毒、保护脏器等综合治疗措施,症状很快得到控制,病情逐渐减轻好转。

  在这34名中毒患者中,有19男15女,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50岁,其中大多数患者年龄在40岁上下,多为游客,有北京的,也有外地的,症状基本相同。

  据307医院中毒中心肾内科主任王汉斌介绍,可乐定是一种过时的降血压药,现在临床很少使用。可乐定能够抑制中枢神经,降低血压。用量大可导致休克,心率缓慢,造成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在24日和25日双休日这两天,307医院还陆续收治了河北一家个体从事橡胶板生产加工中毒的24名工人和北京大兴黄村工地地下室进行喷漆作业中毒的14名工人。307医院组织力量,抽调医护人员日夜抢救,所有病人病情都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渐好转,近期陆续出院。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