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维权讲坛 维权网站 维权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8日06:50
  4月14日,是海军某训练大队维权讲坛开讲日,学兵一队战士李翰泽早早就坐在了第一排。他告诉身边的战友,讲坛上讲的一点都不假,生活中随时可能遇到消费陷阱。

  维权讲坛是该大队去年6月份开设的,每周组织一次,如今已经讲了40场法制教育课。授课内容主要有法律知识、维权常识、防范诈骗、消费维权等知识,还请当事人登台讲解遭侵权的经过和维权过程。讲坛开设以来深受官兵欢迎,李翰泽就是诸多受益者中的一个。

  今年3月8日是李翰泽母亲的生日,他一大早就请假外出为母亲购买驻地特色食品,准备寄回家尽一点孝心。让小李没想到的是,在邮局邮寄时才发现店家出售的食品保质期仅剩下一天。于是,小李立即找到店家要求调换,却被店主以售出概不退换为由拒绝。情急之下,小李想起去年维权讲坛曾讲过类似的案例,于是按照讲坛上所讲的维权方法,向驻地“消费维权服务点”投诉,顺利调换了食品。

  近年来,该大队除维权讲坛外,还先后在局域网上开设了维权网站、与驻地工商局“3·15维权委员会”建立了维权协作联动机制,构建起普及法律知识、维护官兵合法权益的平台,先后化解12大类消费纠纷129起,受到官兵欢迎。

  (王 冠、本报特约记者 侯 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