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官员害怕行贿人反悔收钱时拍照成证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08:13
  4月20日,经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龙华区环卫局原局长林亚福等5人因涉嫌受贿罪被海口市检察院决定逮捕。

  据了解,龙华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林亚福涉嫌职务犯罪的线索后初查发现,林亚福在任龙华区环卫局局长期间,在2007年至2010年利用招聘环卫工人等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00多万元。该院反贪干警顺藤摸瓜,还把涉案的林明会等4人“挖”了出来。

  据查,林亚福利用自己手中招聘环卫工人的审批决定权,规定凡进环卫局工作的人员,首先要给他“上缴”3万元指标费,有关系的可少缴一些,但至少也要在1万元以上。林亚福通过分配把指标下发给其下属林明会等人,再由这些人向外“推销”,林明会等人从中拿取“辛苦费”。林亚福甚至利用“指标费”冲抵的方式,为自家买墓地。林亚福“买”的墓地地处龙华区龙泉镇,属于海南所谓十大风水宝地之一,共160平方米,价值32万元。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林亚福在收钱的时候,因为怕对方日后反悔,都一一拍下了照片,这些都成为检察机关指控犯罪的有力证据。(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郭艳华 杨兵) (来源:《检察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