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正对热钱全面摸底 近日将公布调研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09:47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管理司副司长孙鲁军昨天表示,国家外管局将在近期公布境外流入违规资金的流向。他说,“中国正试图改变以往宽进严出的外汇管理体制和外汇管理框架,对跨境资本的流出度实行均衡管理。”

  据介绍,国家外管局目前已经成立4个小组,对各地外资流入相关情况展开调研,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孙鲁军指出,通常所称的“热钱”,其概念并不明晰,因此所谓的“热钱大量流入”现象也很难证实。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调查小组主要侧重了解外资流入的渠道、规模及流向等。调研中确实发现了一些外资在流入中存在的问题。

  过去几个月,随着我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市场对资产价格上升以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逐步增强,短期境外资金流入正在逐步增加。 国家外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我国短期外债余额为2592.59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60.48%,去年四季度,我国短期外债占比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攀升。根据近几年的经验,外资流入较多的季度,短期外债占比往往上升。因此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四季度短期外债占比继续上升,可能意味着外资仍在加速流入我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