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二手房部分板块房价松 假日楼市成试探窗口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6:50

  一手房价格,在短期内难以从“个别让利”转化为“整体回落”,但二手房部分板块的房价已“明显松动”……在房产新政的影响下,申城楼市近几日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目前,业界已将目光投向4月30日至5月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假日楼市”。相关专家分析,“假日楼市”可能成为开发商与买家相互试探的一个窗口。即将开幕的“假日楼市”拥有220家左右的参展商,参展楼盘覆盖了上海市十几个区和苏浙等周边地区,其中拥有大量新盘。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表示,目前,开发商资金状况良好,政策效能尚未充分展露,因此一手房价难以下跌。在政策未尽、供应放量的情况下,预计“假日楼市”前后,交易冷淡的状况不太会缓解。

  “不过,面对政策高压,二手市场表现出一贯的供求与价格弹性。‘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4月份至今,住宅挂牌量从9万套猛增至10.7万套。”而根据中原28家门店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卖家“跳价”现象不复存在,部分板块房价明显松动,建议急迫性购房者借助政策赋予的市场优势,积极展开议价,其余购房者则建议持币静待“降价潮”。

  据悉,房产新政之后,一些刚性自住购房者开始新一轮观望,售楼处热度明显降温;二手市场购房者也放慢了步伐,甚至出现放弃定金的毁约案例。经历近两年的调控后,面对新一轮打压,投资客群信心受挫,但预计价格僵持仍会维持一段时间。供求双方的观望,将导致短期市场流量走势低迷。上海中原透露,新政出台后部分中高档房挂牌量增幅10%-20%,成交量普遍锐减并出现5%议价空间,而门店客户来访量急剧减少30%-50%,退单现象明显增加,70%-80%的意向购房者选择观望。 本报记者 晏秋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