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渝东南少数民族山区未来10年电网规划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7:47
  中新网重庆4月28日电 (高维峰 郭虹)28日,由重庆市电力公司编制的《渝东南未来10年电网规划》正式对外发布,上千名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土家族、苗族群众齐聚一堂,聆听家乡未来十年的电力发展前景。

  渝东南地区地处武陵山脉,属老少边穷地区。由于历史、自然等诸多原因,该地区一度陷于无电或少电的困局,发展滞后步履维艰。直至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逐步成为渝东南地区的供电主体,

  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单业才告诉记者,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能源安全的国有企业,重庆市电力公司始自2004年以来,投资安排坚持向民族地区倾斜,持续加快渝东南电网建设。截至2009年,累计投入53.2亿元,建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4座,公司供区内实现户户通电,农网改造面达到91.1%,渝东南地区全社会用电量较直辖时增长了4.3倍,达21.6亿千瓦时,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当前,作为重庆发展战略中重要一翼的渝东南地区发展迅猛,支持武陵民族地区发展,服务"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对电网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重庆市电力公司精心编制了《渝东南电网2011——2020年发展规划》,未来十年,将新增800千伏直流线路191公里;500千伏变电站2座,变电容量300万千伏安,线路320公里;220千伏变电站7座,110千伏变电站25座,规划投资约89亿元。”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莫文强告诉记者,“经过未来十年的建设,渝东南地区将建成以特高压为支撑,500千伏为骨干,主网坚强、配网可靠、城乡协调、调度灵活、运行经济的坚强智能电网,最大供电能力超过270万千瓦,将有力促进渝东南地区产业升级、工业发展、城乡统筹、生态平衡,为渝东南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强电网建设,积极推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为武陵山区烤烟、能源、矿产、旅游、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为山区致富当好"先行官",给渝东南人民脱贫致富带来希望。” 黔江区区长杨红伟说。

  据此间发布的规划显示,到2020年,重庆渝东南6个主要区县用电总量预计为102亿千瓦时,年均增长14.4%左右。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今后10年,公司将在6区县投资89.28亿元,建设坚强电网,保证渝东南各区县发展所需电力供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