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德民众对援助希腊反应不一 六成德国人反对援助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9日10:53
  当地时间28号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特劳斯-卡恩、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等举行了会谈,讨论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最终方案。在当天晚间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各方都表示希望尽快启动对希腊的救援计划。

  在此之前,标准普尔再次下调了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三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其中希腊被下调至“垃圾级”的级别。这引起了欧洲市场上普遍的恐慌情绪。欧洲各国呼吁要尽快对希腊施以救援,以避免造成类似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希腊政府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了450亿欧元的贷款要求。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无疑将是这笔巨额贷款的最大来源,德国为此将提供84亿欧元的贷款,平均每个德国人将负担110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28号表示,目前希腊政府、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加快速度来解决希腊的财政危机。如果总额45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不能尽快地实施,那么有可能会危及整个欧元区的稳定性。

  但据德国媒体的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对希腊的救援资金在未来三年里有可能增加到1000至1200亿欧元,而德国可能负担其中的250亿欧元。

  希腊深陷债务危机可能危及欧元区稳定在德国国内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大家对于援助希腊以及援助将对希腊、德国乃至整个欧洲产生的影响看法不一。

  部分德国民众对援助希腊持肯定的态度。他们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希腊如果没有其它国家的援助,经济很难恢复。事态再发展下去,有可能对整个欧洲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大部分德国民众对于援助希腊还是持消极的态度。调查显示,大约57%的德国民众反对政府对希腊进行援助。有民众表示,援助希腊不仅对改善希腊经济益处不大,对德国也是一种负担。这对德国和欧盟的货币稳定会产生长期的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