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欧盟专员:冰岛火山灰造成损失或高达25亿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3:39

  随着冰岛火山活动强度的减弱,欧洲一些国家陆续开放领空,恢复了部分航班的飞行。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10时59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CA908A航班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成为冰岛火山喷发后西班牙首架复航中国的航班。 中新社发 肖开霖 摄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欧盟交通专员卡拉斯说,冰岛火山灰给欧洲航运和旅游业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5亿欧元(约33亿美元)。

  卡拉斯在布鲁塞尔说:“我们估计的数字是15亿至25亿欧元”;他说,这数字是依据欧洲航空公司、机场、地勤服务、旅行社和旅馆等提供的受损数字得出的。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这场危机造成航运业约13亿欧元的损失;该协会呼吁各国政府,至少承担部分损失。

  卡拉斯表示,只要不影响公平竞争,各国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补偿航空业者遭受的损失。他说,从长远而言,欧盟各国在这样的危机中需要加强合作。他呼吁欧盟各国的交通部长在5月4日开会时能研究应急方案,如在遇到危机时可以用一种运输方式补充另一种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