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华裔青年法拉盛街头弹唱为玉树灾区募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5:17

  亚裔艺术家慈善协会会员走上街头为玉树募捐。(美国《侨报》 亚裔艺术家慈善协会提供)

民众踊跃捐献爱心款。(美国《侨报》 亚裔艺术家慈善协会提供)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青海玉树发生地震灾情以来,纽约法拉盛的华人陆续组织起来赈灾。日前,一群华裔年轻人来到法拉盛街头又弹又唱为灾区募捐,他们的热情和真诚引起了路人的共鸣,在短短数小时内,他们就募得了五千余美元的善款,并准备于近日交给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为转往灾区。

  当天到街头募捐的12位青年都是“亚裔艺术家慈善协会”(Asian Artists for Charity)的华裔成员,他们有的来自大陆,也有的来自台湾。他们制作了宣传图板,上面贴满了灾区的照片,以此激起民众的同情心。他们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别着白色丝带,以示对震灾遇难者的纪念。因为他们每人都有主持节目、歌舞、乐器等艺术才能,所以就以吉它弹唱方式筹款。

  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韩伊琳说,当天路人捐款很踊跃,有的人“看上去也不是很有钱”,但还是抓了一大把钱放进捐款箱,把兜都掏空了。还有很多父母把钱交到孩子的手里,让他们上前捐款,就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做善事的好习惯。这些细节都让他们难以忘怀。

  募捐活动从法拉盛图书馆门前开始,他们分别前往罗斯福大道和39大道等地募捐。几个小时后,共筹得善款5300美元。据韩伊琳介绍,该协会的成员有近70人,多是离开大学校园不久的亚裔青年,他们不仅个个有艺术背景,还热心慈善事业,在今年海地大地震后就组织了这个协会为灾区募捐。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当时还在念书的他们也组织起来赈灾,为灾区共募得善款1.7万美元。(张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