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伊拉克直航首次恢复 首航飞机被科威特扣留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30日03:20
  在中断了20年之后,英国和伊拉克之间的空中直航得以恢复。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首航变成了一场恶梦。英国媒体报道说,伊拉克交通部29号证实,随机前往伦敦的伊拉克航空公司总裁哈桑的护照和其他文件被扣,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也被扣留。这都是因为科威特航空公司采取的法律行动导致的。原来,萨达姆政权1990年侵略科威特时掠走了科威特航空公司的10架客机。联合国有关决议曾要求伊方赔偿由此带来的12亿美元损失,但伊拉克方面说,这10架客机中的6架已经通过伊朗还给了科威特,另外4架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被美英联军摧毁,两家一直没算清这笔帐。

  在伊拉克飞机首航伦敦时,科威特方面委托的律师出现了,并试图接管这架飞机,但因为飞机是租借瑞典一家公司的。科威特方面转而向英国方面递交了起诉文件,导致英国司法机构采取行动,禁止伊拉克航空公司总裁哈桑离境,飞机也被暂时扣留。而伊拉克交通部长伊斯梅尔当时就在这架飞机上,十分震惊。伊拉克交通部发表声明呼吁阿拉伯国家兄弟和朋友向科威特方面施加压力,不要做损害两国关系的事情,帮助两国人民忘记过去,翻开新的一页。

  此外,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4月份的房地产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5%,是2007年6月以来首次达到2位数的增长。目前英国每套房屋的平均价格达到了16.7802万英镑,合人民币180万元。有关的房产研究机构认为,房产价格增长两位数的原因一是去年4月是房屋销售较差的月份,二是危机到来前签署的按揭合同对房产市场也起着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考虑到目前英国家庭的收入普遍降低,人们在购买房产时会更加谨慎,英国的房产市场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