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国际油价升至83美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30日07:38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以及其并对经济形势的评判更为乐观,28日纽约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受到支撑,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受标准普尔公司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的影响,纽约股市在前一交易日遭遇重创,道琼斯指数结束了连续6天的上涨,单日下跌200多点。在经过如此规模的放量下跌后,市场28日趋于稳定,主要指数开盘后小幅上涨。股市在午盘前出现了一轮快速跳水,原因是标准普尔宣布继葡萄牙和希腊后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降至AA。这一消息在市场中引发了短暂的恐慌,三大指数迅速转涨为跌。尽管如此,西班牙的降级并没有对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加上随后惠誉公司表示维持对西班牙的现有3A评级,投资者的情绪很快得到稳定,支撑股市再次上涨。

  午盘过后,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发表了对经济形势评估更为乐观的声明,给市场构成了有力支撑。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保持现有利率不变,并保留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措辞。声明还指出,美国的经济活动在继续增强,就业市场开始有所改善。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53.28点,收于11045.27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7.65点,收于1191.36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26点,收于2471.73点,涨幅为0.01%。

  此外,受标准普尔公司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以及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6美元,收于1171.8美元,涨幅为0.8%。有分析指出,标准普尔28日下调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消息印证了投资者近期关于主权债务危机在欧元区持续蔓延的忧虑,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强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水平不变,并对美国经济形势给予乐观评价。由于超低利率降低了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对黄金期价构成有力支撑。

  由于美联储保持超低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刺激了投资者对能源期货等风险资产的兴趣,国际油价28日反弹至每桶83美元以上,也为黄金增添利好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