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菜贩用毕生积蓄捐建图书馆 获评时代人物(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30日08:39
台湾菜贩陈树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菜贩陈树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东摆地摊卖菜大婶陈树菊,将一生赚的辛苦钱捐给学校盖图书馆,获选美国《时代》杂志英雄类人物,正患感冒的她获悉消息后只觉得不好意思,感谢大家关心。

  有记者打电话告知她获选美国《时代》杂志英雄人物,陈树菊说,“什么时代,我不知道,歹势啦(不好意思),感谢大家关心”。她说没接到任何人通知,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因为感冒了要早点休息。

  美国《时代》(Time)杂志今天公布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名单,台东中央市场卖菜的爱心妇人陈树菊在“英雄”项目获选第8名。

  今年61岁的陈树菊,未婚,从13岁开始在台东市中央市场卖菜,辛苦挣的钱全部捐给学校兴建图书馆。她的义举今年3月获选“福布斯亚太善心榜”,今天又传出获选美国《时代》杂志英雄人物。

  陈树菊每天在台东中央菜市场卖菜,清晨3时出门,晚上9时收摊,她总是最早出门,最晚离开菜市场的菜摊;不过,今晚她提早收摊,8时就回到家,拉下铁门。陈树菊说,这几天她感冒,人不舒服,所以提前回家。

  《时代》报道,平生节俭朴素、现年59岁的陈树菊,已经捐给不同机构将近32万美元(约1000万台币),其中包括32000美元儿童基金,以及捐给母校兴建图书馆的144000美元,和当地孤儿院的3.2万美元。她也在该所孤儿院领养3个孩子。

  《时代》杂志认为,陈树菊的成就令人赞叹之处,不在其卓越非凡,事实上在其简单平凡的慷慨行为。她曾告诉一家报纸:“钱,要给需要的人才有用。陈树菊并不享受众人注目眼光,似乎对整件事不以为意,甚至也可能带点不耐烦的口气说:“这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又不是在参加什么比赛,我没有真的捐很多啦。”

  《时代》说,陈树菊计划拿出资金,帮助穷人付学费、三餐、以及健保费,了不起,但在她捐赠的项目中,她给大家最棒的礼物,是她所展现的模范。(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