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中国女留学生澳洲遇害案一嫌犯被判过失杀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30日09:28
中国女留学生张玉(音译)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霍巴特最高法院陪审团4月28日就中国女留学生张玉(音译)遇害案做出裁决,认定嫌犯丹尼尔·约瑟夫·威廉姆斯犯了过失杀人罪。

  陪审团7男5女12个成员经过11个小时的审议,裁定22岁的威廉姆斯没有蓄意谋杀罪,但犯了过失杀人罪。威廉姆斯听到这一裁定后面无表情。法官戴维·波特决定继续将其羁押,并于5月10日对他做出具体刑期判决。该案中的另外一个22岁的嫌犯斯塔夫罗斯·帕帕祖普洛斯已经承认去年6月在自家公寓谋杀了张玉。法庭也将在同一天对其做出审判。

  从此案开始审理,威廉姆斯的父母自始至终都有参加儿子的庭审,他们拒绝了在庭外守候媒体的采访要求。张玉就读的塔斯马尼亚大学学生会得知这两嫌犯下月将被审判表示感到宽慰。学生会会长克莱尔说大家对张玉女士的遇害都感到震惊。“我们不会忘记张玉的朋友和家人,既然这个案子已经告一段落,我们真心希望他们能得到一个了结,”克莱尔说。
1 1

***案件回放

  遇害者张玉(英文名字Tina),2008年下半年,25岁的她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就读该州大学会计专业。她在2009年6月25日被报失踪后,警方进行了搜寻,并最终在Mt Field国家公园Tyenna河中(侯巴特以西60公里处)发现了她的尸体。在这之后,时年都为21岁的斯塔夫罗斯·帕帕祖普洛斯和尼尔·约瑟夫·威廉姆斯双双被控谋杀罪。

  威廉姆斯告诉陪审团,张玉女士遇害当天喝醉了,他朋友帕帕祖普洛斯和他开车一起把张玉带到这个朋友家里。他说自己正要离开的时候,看到帕帕祖普洛斯用水泥砖砸了张玉女士的头,接着还持续的攻击她。最终,张玉乞求帕帕祖普洛斯把她杀了。

  威廉姆斯告诉警察,自己不敢帮助张玉是因为帕帕祖普洛斯已经完全失控了,非常暴怒,他以为自己是帕帕祖普洛斯的下一个目标。在4月22日的庭审上,陪审团被告知,经过鉴定比对,张玉遇害公寓里发现的血液与她的DNA完全一致。

  警方称2009年6月25日凌晨1点半左右,张玉在一家比萨饼店附近接受了两个陌生男子的邀请,搭车回家。警方指控中说张玉大约在当天早上5点左右被杀害,并在不久后被抛尸。

  ***澳洲多起留学生遇害案件被隐瞒

  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一年内,澳大利亚发生了50多起留学生死亡案例,但这些案情被澳当局隐瞒,目的是为了继续吸引海外学生到澳大利亚留学,从而保护价值高达155亿美元的留学生市场。在这50多起留学生死亡案中,有大约一半的受害者为印度人,第二大受害群则为来自中国和韩国的留学生。

  尽管澳大利亚相关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尸检部门拒绝透露这一时期发生的留学生死亡案件详情,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今年2月回应议会质询时承认,这一年间,共有51名海外学生死亡,其中34人死因不详。而当地媒体调查后发现,死亡留学生为54个,随着调查的深入,这个数据还有可能升高。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说,本世纪初以来,中国已成为该国最大的海外生源国。澳大利亚每10个留学生中, 至少有2个来自中国。2008年在澳的中国学生人数约有10万人,2009年约为 11.8万人。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此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出提醒:希望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出门在外,平安是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