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名女童在街头表演杂技行乞 最小只有6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30日09:18
小女孩在街头表演杂技

  昨天,3个小女孩在街头表演杂技行乞,其中最小的只有6岁。孩子表演的动作惊险复杂,许多路人为她们捏了一把汗。

  昨天上午11时许,郑州文化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3个小女孩儿正在表演杂技,四周站满了围观者。3个女孩儿头发蓬乱,脸和衣服都黑黑的。木箱、铁筒、梯子和一辆破板车就是她们全部的家当。

  记者看到,年纪稍大的女孩儿躺在地上,两脚朝天支起一个梯子,个头较小的女孩儿晃悠悠地在梯子上翻来覆去,做出各种惊险动作(如图),另一个女孩儿则捧着碗向围观者讨钱。随后,小女孩儿又表演了钻铁筒,她先将手和头放进去,然后慢慢蠕动,把全身都钻到铁筒中,最后再从另一头爬出来。出于对孩子的同情,市民纷纷掏钱丢给她们。趁着女孩儿们休息的间隙,记者递上10元钱,跟她们聊了起来。年纪较大的女孩儿说,她今年14岁,最小的女孩儿只有6岁,家在河北吴桥,从小就学习杂技,父母都在家种地,她们从老家一路走来一路卖艺,晚上就在路边过夜。记者问她是否被人操纵或强迫她们表演挣钱,但女孩儿表示没有。

  “警察过来问过她们是不是被胁迫的,她们说不是,警察也没办法。”市民张先生说,几个小女孩儿就在黄河路上不停换地方表演杂技,表演内容也只是不断地重复几种动作。“这么小就出来赚钱,看着怪难受的。”围观市民感慨道。“这几个小孩儿出来表演讨钱,肯定有人在幕后操纵。”围观人群中一个男子说,他认为“遥控”孩子的人也许就躲在不远处,一直盯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等到围观的人走后,才会现身拿走孩子们挣来的钱。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组织、操纵、教唆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情节严重的,可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记者 潘国平 王玮皓 文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