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或超越历史成灾难 美数州如临大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30日11:1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 在墨西哥湾沉没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继续漏油。情况比预想严重,不少媒体担忧漏油事件会引发超越1989年埃克森瓦尔迪兹漏油事件的灾难,也有媒体文章不以为然:环保主义者向来爱把事情夸大化。

  独立报:此次泄漏可能带来比以往事故更大的灾难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石油公司正尽力限制泄漏石油的蔓延,这些原油从海底1里的管道以每天5千桶的速度渗出,这个数字是初步预测的5倍之多。然而白宫昨晚通知英国石油公司(BP)必须要为他们上周钻井平台爆炸并沉没的事故买单以及完成全部清理。

  在对海岸的3次泄漏调查中,这次泄漏事故完全能与1989年埃克森瓦尔迪兹漏油灾难相匹敌,当时110万加仑原油从损毁的油轮涌进阿拉斯加海域,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当这次泄漏的原油扑向美国海岸,逼近路易斯安那州,州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路易斯安那正从卡特里娜飓风的蹂躏后慢慢恢复,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将会动用“一切我们所掌握的现有资源”解决事件。国防部已经下达准备军事器材的通知,包括船只和飞机。海岸警卫队海军少将奥哈雷说:“我们很有决心,准备好应付最坏的情况。”

  纽约时报:白宫在泄漏原油清理问题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从美国海军得到的情报表明,被派遣的行动补充部队人数规模已超过1000人,同时多组船只和飞机都已派出执行清理任务。

  因为可能影响到几个周的海岸,此次漏油事件被称作“具有国家意义的泄漏”,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宣布除了在路易斯安那的指挥所外,在阿拉巴马州设置第二指挥所,以控制事件可能在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和佛罗里达等州海岸造成的影响。内政部长萨拉萨尔命令对在海湾深水作业的30个海上钻井平台和47个生产平台立即进行复查,同时正派出调查队进行现场检查。

  每日电讯:原油逼近海岸 路易斯安那州急需6千美军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向国防部要求资金部署6千名警卫部队士兵帮助清理墨西哥湾的泄漏原油,大量泄漏的原油有可能在24小时内到达该州海岸。

  今天,处在这次漏油事故最前面的原油将会到达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政府官员、英国石油公司等已经竭尽全力保护脆弱的沿海沼泽地避免这次生态灾难。

  漏油事故威胁着路易斯安那成百上千的居民。在多数家庭三代养殖牡蛎为生的英派尔镇、弗兰克镇和米奇朱利斯克,几乎都能闻到从海上的黑水中飘来的石油的味道。

  每日电讯报: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或成灾难?恐未必如此

  每当原油涌进海里,环境学家都会高呼:“生态灾难!”,但这说法通常不会变成现实。1993年在设德兰群岛附近发生运油船布雷尔号失事,导致原油泄漏,其后环境学家预测这将会使“全部鸟类死亡”,然而只有很小一部分鸟类受影响。2002年在西班牙附近海域发生的漏油事件中,类似的语言也没有得到应验。 海湾战争期间,发生影响阿拉伯湾沿岸350里海域的100万吨原油泄漏一年以后,在一位科学家对该地区的117次1.80海洋潜水考察中并没有发现任何原油泄漏影响生态的痕迹。

  然而大自然有时候并没有那么容易解决这样的棘手问题。1989年在阿拉斯加的威廉王子湾,埃克森公司的瓦尔迪兹泄漏就导致了至少25万只鸟死亡,这是过去任何一次灾难鸟类死亡数字的十倍,而且直到现在,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仍未完全恢复。最近一次发生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故已经显示这一次的后果可能会更加严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