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北京海淀千名民警紧盯ATM机 严防节日期间诈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1日15:59

  本报讯(记者孙莹)在银行ATM机上存取款时,旁边站着民警防止出现电信诈骗,保护好您的钱袋子是种什么感觉?今天上午,海淀区辖区911个ATM机每台都有一名民警驻守。与此同时,在商场、公园和社区,都有民警宣传防骗的身影,严防节日期间可能反弹的电信诈骗。

  上午9时,海淀区翠微商场楼下的北京银行刚刚开门,民警王月已经在ATM机旁值守了。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摞电信诈骗防范材料,一遍遍向前来办理存取款业务的群众进行宣传:“您好,我是海淀公安分局的民警,在这里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您看看这些材料,都列举了目前各种诈骗犯罪手段,请您加强自我防范,回去帮我们向家人宣传一下……”听着民警的介绍,前来取钱的一位先生连声说:“民警宣传,挺好,挺好。”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的执勤非常人性化,一直站在ATM机一米线以外向群众开展宣传。如果看到事主急匆匆打着电话,被人“遥控”着汇款等可疑状况发生时,民警会立即上前询问提示。

  据介绍,重要节假日是电信诈骗容易反弹的时间,而ATM机又是骗子让事主汇款,实现诈骗的渠道。因此,共有4000余民警的海淀分局专门抽调千余名民警值守辖区7大银行营业网点及911个ATM机。

  此外,海淀警方还在金源燕莎、甘家口商场、翠微大厦以及颐和园、圆明园、香山公园、植物园、玉渊潭、紫竹院设立了9个宣传点,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分局近400名社区民警也进社区入户宣传,解答居民的防骗疑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