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调查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污染带蔓延1000公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5:00

  美国调查墨西哥湾钻井平台事故

    本报洛杉矶4月30日电 (记者管克江)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下令调查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爆炸事件,此前一天,奥巴马表示,美政府将利用包括军方力量在内的一切现有资源来处理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29日,原油污染带已蔓延近1000公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奥巴马30日在白宫说,他命令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对路易斯安那州附近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没一事展开详尽调查,并就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提出建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专家发现原油泄漏的速度是最初估计的5倍,达到每天21万加仑(1加仑合4.546升)。原油污染带目前已进入美国沿海水域,当地环境和商业活动面临重大威胁。美国海军已出动各种设备,并开放了佛罗里达的一个军事基地帮助清理浮油。

  美政府同时要求英国石油公司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应对此次事故,并承担所有相应费用。白宫能源和环境政策主管布朗内说,政府在评估未来近海油气开采时,将把此次原油泄漏事故考虑在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