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十万人五一期间走上街头 抗议亚利桑那州严苛移民法(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3日08:56



洛杉矶5万人大游行

百老汇大街上乌压压的人群

  前方报道称,从5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内就有数万人走上街头。单就洛杉矶这一个城市就有5万人参加游行,芝加哥有2万人,达拉斯2万人。游行民众要求奥巴马总统立即进行移民政策改革,他们中有社会活动家、普通居民、学生、还有大量政界人士。这些人纷纷表示要坚决捍卫移民的权利,包括住在美国的1200万非法移民们。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各地的游行示威都是和平而又有序的,游行人群多以标语、口号的形式表达不满;亚利桑那州长简?布鲁尔的头像下写着“纳粹分子”,多位在移民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亚利桑那州警察也被标为“三K党”。此外,许多移民团体边走边用西班牙语高喊着奥巴马总统当年的竞选口号“是的,我们能”,多位影视界明星也以歌舞的形式为移民呐喊助威。媒体称,这次游行更像是一场家庭聚会,很多人拖家带口的出来游行,队伍两旁遍布贩售食物的小摊。

  不过对于真正的移民和移民后代来说,亚利桑那州的法案确实令他们颇为心寒。参加游行的墨西哥裔美国女孩唐娜表示:“我们是好人,我们为这个国家奉献了很多,国家当然也给予了我们很多,但是我要说(亚利桑那移民法案)是纯粹的法西斯主义。我的父母是从边境非法偷渡过来的,不过现在我们一家都已经拥有了合法身份,我们有文件证明,但我还是要支持那些没有的人。”
标语牌上写着:“推翻亚利桑那州种族隔离政策,工作机会不等同于种族主义!”

  奥巴马上任伊始,曾许诺要在100天之内出台移民政策改革方案,但是这一时间表随后又被推迟了很多次。本周,奥巴马更是对媒体称,国会现在“没兴趣”关注移民问题。不过评论人士还是称,虽然现阶段无力或无心关注移民事宜,但至少可以解决一些相关问题,例如在本财年预算中拨出专项资金,通过增多边防人手和提高安全级别等方式来遏制非法移民不断涌入的问题。

  虽然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面临的更多是反对和质疑之声,但是还是有少部分人表达了理解和支持的态度。在旧金山,数十名法案支持者建起路障,打着“我们支持亚利桑那州”的标语号召民众应对法案采取更加宽容和理解的态度。其中一位支持者称:“我们感谢亚利桑那州州长,因为她有勇气唤醒了这个沉睡的巨人(意指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移民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