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凉山最大毒品案宣判 5名被告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1:51
  中新网凉山5月3日电  (严宏涛 刘忠俊)3日,记者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州最大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布尔子米、吉保日作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阿俄友哈、蔡三聪、阿俄惹呷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其中阿俄惹呷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吉吉么俄作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因犯罪时系怀孕妇女,依法不适用死刑,故判处无期徒刑。6名被告均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2月至3月期间,布尔子米安排其妻子马吉作洗(在逃)同以布火日、普日歪绰(二人均已判刑)、阿来惹日(在逃)等人到云南瑞丽购买毒品海洛因。同期,吉保日作也在云南瑞丽购买了毒品海洛因。随后,马吉作洗、吉保日作分别将各自购买的海洛因33块和15块以每块一万元的运费交给以布火日、普日歪绰、阿来惹日运回攀枝花,他们自己则离开瑞丽返回了西昌。以布火日三人将马吉作洗、吉保日作交予的海洛因连同自己购买的海洛因共71块埋藏于瑞丽附近的山上,准备伺机运回攀枝花。

  2008年3月19日,以布火日、普日歪绰二人另购买并携带340克海洛因乘坐出租车途经云南瑞陇木材检查站时,被公安机关查获,后二人被云南省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

  由于以布火日、普日歪绰被抓获判刑,布尔子米和吉保日作埋藏在瑞丽山上的毒品一直没能运回来。2008年9月,布尔子米和吉保日作找到特久此海(在逃),由知道埋藏地点的阿来惹日带路,让特久此海取出毒品,并安排阿俄友哈负责将毒品运回攀枝花,许诺每块毒品支付一万元的运费,特久此海表示同意。

  同年10月19日,特久此海安排与其同居并怀孕的吉吉么俄作及阿俄友哈、蔡三聪、阿俄惹呷、阿来惹日等人到瑞丽购买和运输毒品。到达瑞丽后,吉吉么俄作与蔡三聪一起分三次在瑞丽一宾馆内买回海洛因25块,并由蔡三聪藏于瑞丽附近的山上,之后吉吉么俄作返回攀枝花。为将这前后两批毒品运回攀枝花,同年10月底,吉保日作、特久此海、布尔子米三人先后到达云南瑞丽,谋划、安排运毒事宜。

  2008年11月1日,特久此海、阿俄惹呷随同阿来惹日到瑞丽附近的山上取出了先期藏匿的71块海洛因,蔡三聪、阿俄友哈也将后期购买的25块毒品取出。随后5人到达云南陇川县城子镇会合。特久此海安排好毒品运输事宜并明确由阿俄友哈负责后返回了攀枝花。

  在阿俄友哈的安排指挥下,他们采取分段先由阿俄友哈、蔡三聪骑摩托车探路,或由阿俄惹呷步行及乘车探路,探好路后再由蔡三聪骑摩托车返回迎接携带毒品的阿来惹日的方式,由陇川县城子镇经腾冲、保山、大理、永胜到达了与攀枝花毗邻的云南华坪县。11月23日,阿俄惹呷、阿俄友哈从华坪乘车先到攀枝花,蔡三聪、阿来惹日继续驾驶摩托车携带毒品行至攀枝花渔门镇,与在此等候的特久此海会面后,特久此海要求蔡三聪将毒品运到攀枝花市仁和区。24日凌晨零时35分,蔡三聪一人驾驶摩托车行至攀枝花布德镇时,被警方挡获,当场从其摩托车后座上捆绑的一个绿色塑料编织袋内查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95.5块(有半块在运输途中被吸食),经称量,净重33055.5克,经检验为海洛因,含量达63.4克/100克。随后警方在攀枝花、西昌等地将布尔子米、吉保日作、阿俄友哈、阿俄惹呷、吉吉么俄作先后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6名被告人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极大,根据各被告人在本案中的犯罪事实、地位、作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控方指控的六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依法作出了以上判决。据悉,该案系凉山州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