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存款准备金率提高 中小盘股或将出现更大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07:51
  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创新低后,尾盘在权重股拉动下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稍稍缓解。机构认为,目前不确定性带来的恐慌情绪使得股指仍有调整的压力,市场的弱势短期难以扭转,本周整体市场或将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而中小盘股则将出现更大调整。

  从4月19日A股大跌以来,市场持续走弱,整个四月份沪指下跌近8%,市场空方力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利空可能并未出尽。

  五一假期期间 , 央行宣布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突出的意义在于政府紧缩意图十分清楚。由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加息有替代作用,因此原本应该于4月份发生的加息会延后至至少7月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提高准备金率对楼市的不利十分明显,可获贷款更少。本次上调对于资本市场将构成利空;对于债券市场,将令市场利率再度反弹。

  上海证券表示,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导致的趋紧性政策调控将延续,来自政策面的压力仍将存在,但货币政策退出实际步伐放缓引发的趋势性压力有所减弱,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当属“定点调控”下的加息和地产政策。

  联合证券宏观策略部总经理刘湘宁表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从经验来看,一般在出台政策后4到5周后才会看到效果。因此5月份还需要关注地产调控政策形成的效果如何,如果达到预期,后市压力可能会减小;但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则调控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进入观察期,5月会在压力下迈着沉重的步伐前行,但基于业绩的支撑和向下空间的缩小,市场不必过于惊慌。5月份市场分化的可能较大,但由于业绩对市场形成支撑,特别是蓝筹股,向下动力已经不足,银行股估值合理,将成为后市走势关键。预计后市还是会保持弱势震荡的态势。

  对于市场认为楼市资金要转战股市,北京弘酬投资研究总监孙燕军分析指出,“这可能有一个相对长的过程,就目前情况而言,大部分的楼市资金并未真正大规模地开始进入股市,它们更多地还处于观望状态。”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股市运行态势是一个区间震荡,低位是2800点左右,高位是3300点上下。而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等证券研究所也基本不看多5月股市,国联证券策略报告也认为,5月A股趋势仍向下,低点目标2700-2800。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机构认为五月份的基调将是趋势性机会依然没有,而交易性机会亦将暂时退潮,快速向下调整成为市场主要方向。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可能面临更大幅度的调整。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的打压,将使得原有活跃在房地产的投机资金流向包括股市在内的其他领域,而从流向的结构上,这类资金更可能流向投机性质更强的中小盘以及题材性个股。

  平安证券表示,前期地产政策调控压力不断加大,但地产股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大盘蓝筹估值已经较低,向下空间也有限。这说明市场担心的并非地产政策,而是系统性风险。整体来看,大盘蓝筹股已经比较具有优势,中小盘股估值已经偏高。5月份市场可能还会继续回调,以减轻中小盘股的泡沫,但在此期间股指会形成企稳回升。记者 方家喜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