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金经理看市:中小盘股估值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08:59
  >>大势判断

  目前上涨空间有限

  上周,在市场展露反弹“尖尖角”之时,是短暂反弹还是彻底反转的争论之声也开始响起。对此,信诚中小盘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闾志刚认为,A股市场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区间,虽然不乏投资机会和热点,但短期内市场整体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近期风格转换的不畅,限制了市场的上涨空间。闾志刚分析,从板块轮动看,大盘蓝筹股的全面持续启动需要雄厚资金和坚定信心等多方面因素,在目前看来,条件仍没有完全具备。

  闾志刚相对看好明年一季度A股行情,理由在于其对一季度宏观环境的看好。闾志刚表示,从政策面上看,目前至明年一季度,紧缩性政策还不会出台,政策宽松程度比较乐观,如年初银行的放贷冲动性可能保证新增信贷保持在较高水平;而由于通胀压力不大,2010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

  在闾志刚看来,经过前期连续调整后,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中小盘股是理想的投资选择。他表示,从成长性来看,中小盘股未来业绩的快速成长可以支撑相对较高的市盈率。

  >>投资风格

  讲究布局前瞻性

  闾志刚说,在秉承价值投资的同时,将寻求稳健的投资回报;但同时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及时调整策略。闾志刚还强调了“前瞻性”,认为股票布局应该具有前瞻性,以合理或低估的价格购买,并等待股价上涨以获取价值回归的超额收益。

  就他个人而言,要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在主题涌现和板块快速轮动的情况下,挖掘中小盘股票良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从心理上有预期收紧的不确定性,但对于未来经济复苏及其持续性,我们没有丝毫的怀疑。”闾志刚表示,一些局部经济的影响,如迪拜事件、希腊评级风波等,都不会对整个世界经济复苏形成阻碍,世界各国不会很快收紧经济刺激政策。

  >>投资策略

  金融和石化处于估值低点

  至于明年的投资策略,闾志刚建议挖掘未来经济结构转型产生的投资机会。首先,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上,看好消费行业,包括消费升级和新兴的消费行业,如汽车、家电行业以及消费服务业;其次,从新技术、新兴产业上看,看好3G产业和互联网;而低碳和新能源则是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向,从这个渐进的过程中,新的能源产生方式、节能环保、能源储存等方面的投资机会比较大。

  具体板块方面,闾志刚认为银行、石化、建筑业和家电等行业处于估值水平的低端,而元器件、传媒、有色和航运业估值较高,“从相对PE来看,证券、保险、银行和石化处于相对估值的低点,而航运业、有色和通信相对估值较高。未来看好防御性行业和终端消费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记者敖晓波)

  闾志刚:现任信诚中小盘股票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清华大学MBA,8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先后在世纪证券、平安证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投资研究工作。

  2006年5月至2008年6月,担任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2008年7月起担任保诚韩国中国龙A股基金(QFII)投资经理(该基金由信诚基金担任投资顾问),该QFII基金2008年的全年业绩表现在内地17只QFII基金中名列第2。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