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食客”屡屡用虫子敲诈饭店 涉黑团伙终审获刑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4日09:07
  记者韩景玮实习生郭珍珍

  本报讯 2008年初,在郑州市一特定区域的多个饭店内,前来吃饭的“食客”频频吃出虫子,面对凶神恶煞般的“食客”,饭店只得赔钱息事宁人。4月28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来消息,一个专门敲诈饭店的13人团伙,被法院认定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法院终审分别以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多项罪名,分别判处13名被告人1至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你们饭菜里咋会有虫子?”2008年春节前夕的一天,在嵩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饭店内,出现令人诧异的一幕,桌子上的一碟菜里,赫然躺着一只足有两厘米长的虫子。更让店主震惊的是,一桌6名食客中的4人,竟又说自己的手机也在此丢失,开口就要饭店赔偿5000元。

  细心的老板发现那只虫子根本就没有经过烹饪,他明白饭店遇上了麻烦。但看到眼前这帮凶神恶煞般的食客,饭店老板不敢理直气壮地理论,这时一个“局外人”乘机“说和”,本着和气生财、破财免灾的心理,最后饭店只得赔偿“食客”2600元息事宁人。此后,在这一区域内的饭店里,类似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饭店的老板们心知肚明,这帮人在故意找茬敲诈勒索。

  而以陈新建、王刚、陈学富为首的13人团伙,不仅只是敲诈饭店几个小钱。2007年以来,他们为获得一定地位和经济利益,积极网络社会闲散人员,逐渐形成了以3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他们组织成员采取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郑州齐礼阎及周边地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代人强索债务,插手经济纠纷、医患纠纷、基层选举,欺压百姓,先后作案20余起,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8年的最后一天,该团伙的13名成员被逮捕。

  线索提供丘合明钱红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