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持刀刺伤民警后驾车逃窜 警方在夜幕下追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4日10:59
  本报焦作讯(记者 刘华 通讯员 武卫锋)一男子深夜盗窃后遇民警盘查,慌张中拿尖刀刺伤民警后驾车逃窜。5月1日凌晨,一场大追捕在夜幕下展开……

  2010年5月1日凌晨1时6分,温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李庆平、牛新军等人巡逻至辖区内武德镇大街时,发现一辆无牌照的红色奇瑞QQ轿车停在路边,一名中年男子从车尾处绕了出来,形迹十分可疑。他们立即上前亮明身份进行询问。询问中,该男子神色慌张,言语支吾,并试图驾车逃离。这时,牛新军看见其车内堆放有可疑物品,便命令其接受检查。就在此时,该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尖刀,向离其最近的牛新军脖子上划去。牛新军敏捷地躲开,大声提醒同事:“有刀!”见牛新军躲开,该男子又挥刀向李庆平腹部刺去,李庆平抬起左臂一挡,左前臂顿时血流不止。李庆平捂住伤口一边招呼大家注意安全,一边对该男子进行警告,可疯狂的该男子迅速驾车逃离。

  接到牛新军的报告,温县公安局110的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指令巡特警、刑警、武德镇派出所等相关警力前往增援;急救中心前往救护;各个出境卡点启动,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第一时间全面展开。与此同时,值班人员还向焦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并请求武陟、博爱、沁阳等地警方协助设卡堵截犯罪嫌疑人。

  闻知歹徒刺伤民警脱逃的信息后,温县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李世轩立即带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王秋生、马二林赶往现场。路上,李世轩不停地了解各项紧急措施的落实情况,不断修正处警指令,使围追堵截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警情显示,犯罪嫌疑人刺伤民警后是沿武德镇大街向北,驶上沁阳通往武陟的路后向西逃窜的。若其继续西逃,最多5分钟路程即通过武德镇派出所门前。可民警在武德镇派出所门前已布控10分钟,并未见到嫌疑车辆。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上沁武路向西逃窜后又改变了逃跑方向。李世轩下令:“掉头,上新洛路往东沿途搜寻!”

  王秋生边驾车边警惕地观察着过往车辆。1时33分,当警车行驶至新洛路马庄村内时,王秋生发现了可疑车辆,并随即掉转车头,加大油门向前追去。李世轩一边掏枪做好战斗准备,一边向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嫌疑车辆正在新洛路上途经马庄由东向西逃窜,我们正在追赶,迅速通知各单位向我们靠拢,展开围追堵截!”随后,李世轩通过警车送话器喝令嫌疑人停车接受检查,并鸣枪示警。然而,面对围追堵截的警车,嫌疑人丝毫没有减速的意向,左冲右突,企图再次脱逃。

  嫌疑车辆很快进入城区。见东环与北环交叉口有警车拦截,原本想向南拐的嫌疑人驾车画了一个大弧,继续向西逃窜。到了城北转盘,嫌疑人本想逆行直接左拐进入城区,但看到警车从内侧切了过去堵住了其逃跑路线,便急打方向改为右拐向博爱方向逃逸。由于拐得太急,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失控,底朝天翻在路边,犯罪嫌疑人弃车逃向城北公园。

  此时,闻讯而至的巡特警队员尚国庆、范晨光、王伟兵和交警吉涛、沈晶、张雷等立即对嫌疑人展开围捕。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几次反抗,持械打伤多名民警。最后,王秋生在头部、手背多处受伤的情况下,将犯罪嫌疑人扑倒在地,牢牢地控制起来。

  在嫌疑车辆内,民警发现了一把带血的尖刀,初步认定被抓获的嫌疑人就是刺伤民警的嫌疑人。经进一步检查,此车并非无牌照车辆,而是该车牌照被“永结同心”的婚庆条幅遮盖住了。该车牌照为豫HQ0988,车主为甄某,正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甄某对其驾车从沁阳窜至温县盗窃小麦,被民警发现后为脱身刺伤民警,遭到围追堵截后拼命逃窜,又打伤抓捕人员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目前受伤民警伤情无碍;甄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