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来青年务工人员成非京籍北京劳模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13:36
  新华网北京5月4日专电(记者赖臻)保安服务公司保安、永安堂药房营业员、家政公司家政服务员、八方达客运营业员……翻看北京市2010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名单,非本市户籍、“70后”和“80后”、非公经济、农民工等几个关键词,描绘出当下北京劳动者的整体轮廓。据了解,有知识、有追求是这个优秀群体的显著特征。

  1987年出生的李家妹是一名普通的钟点工,但是工作之余看到她,保准是捧着书本在看。现在,她利用业余时间,在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人力资源管理。

  作为四川德阳大建劳务的青年突击队长,唐大权曾把自己的工资都用于学习工程制图和管理上。这些年来,他积极筹建农民工培训基地,言传身教地帮助他们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带领农民工兄弟们在致富之路上齐步向前。

  重庆市强建建筑劳务的施工队长蒋永强则反哺社会。多年来,他的施工队各项捐款已达上百万元,为家乡修路、扶贫救困、建设希望小学等活动中,处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据悉,北京市今年共推荐评选出了1241名劳动模范,其中126名为非京籍劳动者,占到总数的10%以上,这份荣誉既是对他们个人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近千万外来务工人员建设新北京所付出努力的认同。

  白领美图:香车美女靓丽主播最性感的空姐金领 李家妹曾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家乡姐妹,只要有梦想,并肯为这个梦想付出努力,就一定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而谈及自己的现状,唐大权深有感触,其实自己的工作很普通,关键要有正确的态度,做一行爱一行成一行,只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定会有所作为。

  “现在的外来青年务工人员来京工作,不但是为了寻求谋生出路,也是在寻找发展机会,他们有知识、有追求,往往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也会有所突破。”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非京籍劳动者的作为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他们不再是某个领域的杰出代表,而是代表了外来青年务工人员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将会更好地印证这句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