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顺德小矮人之家开绿色蔬菜摊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20:55

“小矮人绿色蔬菜之家”受到游客的特别关注。作 者:孙建驹

  中新网顺德5月4日电 (孙建驹 曾圣琼)记者今日在广东顺德长鹿农庄看到,一家3口都是“小矮人”的家庭在景区内摆出一个出售绿色蔬菜的摊档,一块木制的牌匾上写着“小矮人绿色蔬菜之家”,受到游客的特别关注。

  据顺德长鹿农庄工作人员介绍,3名身体患残疾的小矮人来自广东韶关南雄市邓坊镇,是此前长鹿农庄工作人员前往粤北韶关收购农具时发现的。

  由于3口之家都是残疾人,而且生活困难,居住在破旧的砖瓦房里,家里几乎没有一件值钱的家具,顺德长鹿农庄的工作人产生了帮助这一家人的念头。

  经商量后将这3名小矮人招聘到风景区,为他们专门开设了一个“小矮人绿色蔬菜之家”,向游客出售蔬菜,目的是令他们摆脱家庭困境,过上安稳日子,同时让孩子受到良好教育。

  记者5月4日顺德长鹿农庄看到,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景区内依然游客如鲫,热闹非凡。“这些青菜是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欢迎选购”。男档主叫嚷着,由于是初次经营蔬菜摊档,他们不如市场的小摊贩老练。

  据了解,小个子男人叫徐永圣,今年已经45岁,另外两个是他的女儿,大女儿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中,小女儿今年11岁,在读小学。

  徐永圣的身高只有110厘米,而大女儿的身高仅100厘米,小女儿还不到80厘米。医生说,她们已经难以再长高。

  徐永圣娶了一名身高只有140厘米的妻子,妻子干不了农活。虽然身体残疾,但徐永圣不向命运屈服,靠耕田赡养父母,照顾妻女,生活始终在贫困线上挣扎。几年前妻子去世后,徐永圣拉扯着两个女儿。

  徐永圣正准备参加顺德长鹿农庄的员工培训班,掌握一些售货员应具有备知识,争取能够把这份工作做好,同时他也希望女儿们能够适应这里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