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批准总理吴登盛成立新政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23:05
  新华网仰光5月4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国家电台4日晚报道,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当天批准成立10个新政党,其中包括现任总理吴登盛日前申请成立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

  据官方统计,截至4日,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已批准成立24个新政党,另有6个政党等待批准。缅甸原有的10个合法政党中已有3个获准重新登记。根据新的大选法律,政府公务员、军人等不能成为政党成员。

  吴登盛4月29日向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提出新建联邦巩固与发展党的申请。该党由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协会(简称巩协)演变而来。巩协成立于1993年,缅甸领导人一直是巩协名誉主席,多名政府部长长期担任巩协中央执委。

  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已经宣布拒绝进行政党重新登记。根据已经公布的政党注册法,如果5月6日前原政党不进行重新登记,将被取消合法资格。

  缅甸军队1988年在国家经历数月政局动荡后接管国家政权。军政府2003年8月宣布旨在走向民主的七点路线图计划。根据路线图计划,缅甸今年将举行多党制大选,但尚未宣布大选的具体日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