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执政联盟10政党裁定反对党罢工违反宪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4日01:46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3日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执政联盟10个政党3日晚举行会议,裁定最大反对党尼联共(毛)通过街头运动要求解散政府的行为违反宪法。

  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3日晚召集执政的尼共(联合马列)、尼泊尔大会党、马迪西人民论坛等10个政党在总理府开会。会议公布的决议认为,尼联共(毛)的行动违反尼泊尔过渡宪法和和平协定,政府应该采取行动控制尼联共(毛)的“挑衅行动”。

  当天,尼联共(毛)与尼泊尔大会党和尼共(联合马列)的谈判均由于分歧没有达成共识。

  尼联共(毛)因对新宪法制订缓慢不满,连日来不断向政府施压,2日又在尼全国范围内发起无限期罢工,要求政府解散,总理尼帕尔下台,重新组建联合政府。

  尼联共(毛)的前身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2006年11月与“七党联盟”政府签订了全面和平协定,停止自1996年开始的武装斗争。该党于2008年4月参加选举并成为制宪会议第一大党,党主席普拉昌达同年8月领导组建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届政府。因政府军参谋长被解职问题引发争议,普拉昌达2009年5日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尼联共(毛)成为最大反对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