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公厕安装摄像头 市民称感觉被监视尿不出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5:01

如厕人担心方便时被监控。翟剑摄(图片来源:云南网)

  如果你正在公厕方便,猛然看见一个“大黑眼”盯着你,你会有啥反应?如果再一想,自己方便的造型可能随时被窥视,感受又如何?昨天,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昆明市和平村小巷内一个公厕墙上竟然装了一个摄像头,这可让他担足了心,要是被它“斜瞟”一眼,不就被曝光了嘛?

  “这个摄像头装在那个位置,我每次如厕都能看得到,虽然没有对着我,但感觉怪怪的。”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担心的市民还不止那位报料读者。市民蔡先生也有同样的担心。这个公厕位于三叉路口处,平时比较僻静,摄像头就安装在男厕所小便池外的墙上,看上去应该是监控公厕旁一条道路的。公厕二楼“居高临下”,摄像头设在这个位置利于监控。但蔡先生担心的也是这个有利的位置,他认为,可能是为了通风,小便池上的窗户一直都没有关,每次都得和摄像头“大眼瞪小眼”,“一看见那玩意我就不舒服,觉得被监视尿不出来了……”蔡先生开玩笑地说,自己都快有“心理障碍”了。

  记者再问守公厕的老大妈有没有人跟她提过这个问题,“肯定有嘛”,老大妈一听记者的问话就笑了,原来常有如厕的市民抱怨。虽然老大妈要记者放心,这个摄像头底座能够旋转的空间比较小,“拐不到厕所里面来。”但是,监控头会不会监控到如厕人的小秘密呢?本报记者将与警方联系,寻找正确答案。(记者 姜旻) (来源:云南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