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今日发行1240亿元央票 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2:39

  作用约等于半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 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新宇)央行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票据发行公告,央行将于今日发行2010年第三十六期、第三十七期中央银行票据。其中3月期央票140亿元,3年期央票1100亿元,共计1240亿元。专家指出,这使得加息预期在降低。

  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

  根据央行的公告,今日发行的央票中,3月期票据央票发行量为140亿元,较前期减少60亿元。3年期固息票据发行量则较前期增加200亿元至1100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存款准备金率和央票这两个数量型工具的搭配使用,对于保持适度流动性,控制贷币信贷过快增长和防止通货膨胀来说,都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今日央票发行的效果,“作用约等于半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郭田勇说,“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不久的背景下,央行再发央票也在说明管理层更加倚重数量型的工具调节流动性,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加息这一价格型工具的运用预期”。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如果物价上涨已成事实,加息则将不可避免。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