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队科学家金怡濂王永志获小行星命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5月06日06:23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赵波报道: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并获得国际永久编号的4颗小行星,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4日宣布,分别以4位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数学家吴文俊、高性能计算机专家金怡濂、航天专家王永志和气象学家叶笃正的名字命名。

  金怡濂、王永志两位专家是来自军队的科学家。金怡濂院士是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他主持完成了我国多台大型、巨型计算机的研制,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特别是巨型计算机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王永志院士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领导和主持过多种新型火箭的研制,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导弹、运载火箭技术跨越式发展的设计思路。

  20世纪曾有一批小行星以我国古代著名科学家张衡、祖冲之、郭守敬、沈括等的名字命名。此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又以钱学森、袁隆平、王选、刘东生、谷超豪等当代中国科学家的名字命名一批小行星。“航天英雄”杨利伟也曾获小行星命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