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奥巴马痛心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美国复苏遇大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08:2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美国墨西哥湾离岸钻油台沉没漏油未解决,油污威胁逾600种动物的安危,有动物组织发现有海龟在油污中游过。总统奥巴马认为,漏油事件对美国经济复苏来说是“重大挑战”。

  穆迪下调BP评级至“负面”

  华府和英国石油正采用多种技术清理油污,但技术局限性和历史经验表明,如何清理亦不可能还原墨西哥湾清洁的环境。法国专家指出,清理工作应循序渐进,否则或对路易斯安那州临海沼泽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评级机构穆迪5日把英国石油公司(BP)的信贷评级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在声明中表示,受钻油台漏油事件影响,BP的债务状况“充满变量”,又要支付巨额油污清理费,使信贷评级受压。佛罗里达州享负拥有“全球最白沙滩”的美誉,但面临油污威胁,该州或将起诉英国石油要求补偿损失;但英国石油强调,油污短期内不会抵达佛州沿岸。专家估计,油污最终或会冲上迈阿密沙滩或北卡罗来纳州的堰洲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