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小区门被堵车停路上被贴条 非让市政交罚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06日11:21
修路修成“肠梗阻”,附近居民通行困难
修路修成“肠梗阻”,附近居民通行困难

市政公司贴出的修路公告
市政公司贴出的修路公告

  郑州市勤劳街陇海社区的居民最近既喜又愁:喜的是门前修路,以后出行会方便;愁的是修路堵了小区门,车辆无法通行,只能停到马路上。昨日,社区居民因汽车屡被贴条挡住了挖掘机。

  ■商报记者 梁辰/文 邓万里/图

  现场

  居民手持罚单挡住挖掘机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郑州市勤劳街北段,一台大型挖掘机正翻起成块的柏油,堆积到路面西侧。

  “一名中年男子和他母亲,挡住了施工车辆。”目击者陈女士称,这名男子姓刘,住在勤劳街陇海社区。三天前,勤劳街北段修路,车辆禁行,男子把车停在陇海路上,两天被贴了两张罚单。“他们拿着罚单,非让市政公司给交罚款。”

  但是无论施工负责人段玉霞怎么解释,男子和家人始终不愿意离开。还有不少居民也都不同意再修路了,挖掘机只好停在了路中间。

  陈女士说,大家早就盼着这条“断头路”改造,谁知修路却挡严了路口。“这条街住了很多老人,119和120车都进不来,出事了找谁说理去?”

  顺着陈女士所指方向看去,勤劳街北段被蓝色围挡围住,只留下宽约3米的入口。向南约300米的路面,已被挖成大坑,挖出的土堆积了2米多高。路西的人行道上挖出了深沟,另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临街建筑。

  东侧人行道上,设了条不足两米的施工便道,小贩在围挡内招揽食客,便道被桌椅堵严。

  居民

  早知修路会堵门,

  为啥不提前修个门?

  据陇海社区书记毛淑娜介绍,勤劳街上有4个社区,数千户居民。而陇海社区只在勤劳街上有一个院门,社区里居住着七八百户居民。

  4月30日,郑州市市政总公司郑大南路项目部贴出了公告:将对勤劳街进行封闭施工,只留人行道,车辆请绕道或者外停。

  毛淑娜说,街道办和社区已经通知过居民,修路期间所有居民请自找车辆停放处。“大部分居民对此次修路带来的不便,是理解的,我们会尽快与中铁三局6处联系,协商修侧门。”

  而不少陇海社区的居民却不认同这种说法:“社区就往大门上贴了个不显眼的公告,居民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早知道修路时会堵门,为啥不提前修个门,至少应该留出消防通道吧。”

  施工方 将与社区协商,修建通道

  据勤劳街项目的施工负责人段玉霞说,此次旧路改造,是由郑州市市政总公司负责的郑大南路污雨水改造工程。居民拿着罚单找上门,自己也很无奈。

  “我们计划的工期是从3月10日到6月10日,但现在肯定完不成了。”段玉霞说,本计划在东侧人行道设施工便道,路面东半幅设成行人便道,但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影响施工。

  段玉霞称,陇海社区负责人目前在外地,等他回来后,市政方会立刻与陇海社区协调修东侧入口。“明天开始修安全通道,解决居民眼下的困难。”

  律师:

  让市政交罚款无法律依据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少春说,因修路导致车被贴条,居民让市政交罚款,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居民停车不当,才会收到罚单,这与修路并无必然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