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报广场爆炸未遂案嫌犯被抓 暴露美安保漏洞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06

  费萨尔·沙赫扎德被抓后,美国部分媒体和官员称赞执法部门行动迅速,但质疑声音同时响起:为什么未能阻止沙赫扎德登机?

  败笔:调查人员失误

  《纽约时报》报道,3日上午,调查人员基本确认卷入恐怖袭击的车辆的买主就是沙赫扎德,但他们一开始无法确认沙赫扎德在袭击事件中扮演何种角色,认为没有足够证据逮捕并起诉他。随着调查深入,调查人员认定沙赫扎德是袭击者。

  两名熟悉调查进展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调查人员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开始监视沙赫扎德位于康涅狄格州布里奇波特的住所,发现他的行踪,原打算当晚逮捕他。不过,沙赫扎德成功甩掉跟踪他的调查人员,驾车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纽约时报》认为,调查人员跟丢沙赫扎德致使安全部门直至飞机起飞前不久才知道他打算逃离美国。

  漏洞:禁飞名单失效

  美国国土安全部3日中午应调查人员要求将沙赫扎德的名字列入禁飞名单,通知各家航空公司立即查阅更新名单。但并非所有运营商遵从这一要求。

  美联社报道,沙赫扎德开车前往纽约途中,通过电话向阿联酋航空公司预订经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前往巴基斯坦的航班,到达机场后用现金购买机票,随后登机,其间没有受到任何阻碍。

  一名安全部门官员说,由于阿联酋航空根据旧的禁飞名单出售机票,调查人员一直不知道沙赫扎德登上即将离开美国的客机。直至飞机起飞前半小时,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收到航空公司依照惯例发来的登机乘客名单,才在上面发现他的名字。林昊(新华社特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