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提至5成 暂停对3套房贷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10

  本报讯 一直没有调整的公积金购房政策,也开始收紧了贷款的闸口。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新闻发言人对外表示,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原来的4成提高到5成,三套房暂停放贷,具体认定细则最后将由住建部统一发文通知。

  二套首付提至5成

  发言人表示,自5月5日开始,进行公积金贷款初审的客户需要以家庭为单位计算贷款套数。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比例为7成;90平方米下的,贷款比例为8成;第二套贷款比例为5成;取消第三套贷款。

  在关于二套房、三套房的认定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仍按照“以贷计算”,即同一家庭无论是否持有住房,再购房时仅限于使用一次公积金贷款。但认定细则公布后,肯定将变成“以房计算”,具体执行办法还在制定之中。

  利率不变优势犹存

  虽然二套房贷的首付提高了一成,但最让大家关心的贷款利率,在本次收紧政策里并没有提及,也就是说利率依然维持3.87%不变。

  以贷款额80万元20年为例,首付提高至5成后,用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每月需还4793元,总利息约为35万元;而商业贷款每月需还5978元,总利息约为63万元。公积金贷款每月可少还1185元,少还利息28万元。2.66%的利率差额,让收紧后的公积金房贷优势犹存。

  收紧打击力度有限

  随着商业银行贷款从严新政的推行,从4月下旬开始,公积金贷款就吸引了一些购房人的目光,出现了短期内的转向热情。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自4月16日以来,意向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比例至少上涨了近30%。但由于公积金贷款在最高额度上的限制,最后实际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数并未明显增加,仍然只是少数初次购房者。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由于没有提高第二套房选择公积金的利率,将依然会有很多贷款额度在80万元内的购房者会选择公积金贷款,比例预计可能超过25%。赵莹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