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推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07日20:55
  5月7日,《中国政府采购报》创刊暨“政府采购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学东指出,政府采购制度作为政府调控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政策工具,在国家宏观经济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我国政府采购制度自1998年开始试点,特别是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采购行为,政府采购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国家和社会公益以及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支持节能环保、推动自主创新和促进相关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丁学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以来,政府采购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由2002年的1009.6亿元到2009年突破7000亿元,累计节约财政资金3000 多亿元。政府采购范围不断扩大,已由原来单纯的货物类采购扩大到工程和服务类采购,并且工程采购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政府采购资金来源从最初的预算内安排的资金扩展到包括预算内、预算外、自筹资金在内的各种财政性资金。一些公益性强、关系民生的采购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日渐增多的民生项目成为政府采购规模扩大中的亮点。

  丁学东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按照政府采购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加大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力度,加强对政府采购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解决政府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健康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