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法国面临新一轮冰岛火山灰 将评估是否关闭领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8日21:27
  新华网巴黎5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气象台8日预测,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再度喷发后形成的烟尘将在8日晚间到达法国南部,并在这一地区上空大量聚集。

  法国气象台专家罗克珊·德西雷对媒体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沿海形成的低压正把火山灰向西南方向推进,预计火山灰云8日晚间会到达法国南部。届时,大量火山灰将在地面与海拔6000米之间的区域聚集,其浓度可能超过飞机安全飞行的标准。

  她说,9日,法国南部将经历一次降雨过程,但是否能够驱散火山灰还要取决于降雨量的多少。

  法国民航总局的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在法国航空公司的协助下,民航总局将迅速派遣一架飞机前往气象部门划定的警戒区试航,以评估当地的飞行条件,决定是否关闭法国的领空和机场。

  8日,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表示,新一轮火山灰的影响区域已经从冰岛扩展到葡萄牙南部,并有可能向东蔓延,波及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和法国南部城市马赛。截至记者发稿时,西班牙已经关闭了15个机场,葡萄牙取消大量在波尔图起降的航班。

  4月14日,冰岛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大规模喷发,火山灰迫使欧洲许多国家关闭机场,航空业遭受巨大损失。这座火山于5月初再度喷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